人生中的第二台筆記型電腦-eee pc t101mt

EEE PC T101MT
半個月前就基於某些原因,有點想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一台可以在辦公室使用,也可以在家裏使用的筆記型電腦,但是我手上現役的就有三台筆電,為什麼還要再買一台呢?
我同事今天看到新來的筆記型電腦之後,就問了我這個問題。
原因很簡單,現役的二台是十二吋的筆電,上下班帶來帶去不方便。
一台十吋的eee pc筆電,雖然上下班帶來帶去使用都很方便,但是不是我的筆電。
嚴格講來:這三台筆記型電腦,都是工作上所配發下來的,二台七年前的十二吋機種不適合帶來帶去的。
十吋機種三年前買的,工作上用的很頻繁。
而且我己經決定,基於資訊安全的理由,所有的私人事務,都切切實實的和工作上的電腦分開。
避免以後發生資訊安全問題的時候,在公務電腦上發生任何資安事件。
我想全校大概只有我會這樣做。
絕大多數的上班族,都會用工作上的電腦上網看個網頁或是辦點私人的事情。
不過這樣做很合乎常情,可惜這樣的風險還是有的。
所以我決定買一台筆電,我為了這個理由,己經在最近三天,連續夢到要去買筆電。
更是加強我要花錢買筆電的決心。
前天(7/21)暑休在光華商場附近的伯朗咖啡館整理書中的內容,待了一整天。
就在咖啡館內把所有客人使用的偵型電腦看了一遍。
發現大家的筆電外型都很陽春,我就決定要買不一樣的款式。
當初設定的條件是平板、觸控、高速運算、大容量的空間。
打電腦或用msn請幾位朋友和廠商查了一下。
推了二款筆電,一款二萬七,一款一萬八。當然就選一萬八這一款式。
中午吃飯順道去光華商場看一下筆電,回咖啡館辦事情的時候,就打電話和配合的廠商下訂單,
馬上買了一台筆記,廠商業務告訴我,後天,也就是今天筆電會送到。
所以現在我就是用這一台新的平板觸控電腦,打這篇文章,
不過我發現windows7還是這樣電腦的效能關係,我打字的時候,都需要一段時間,文字才會出來。
我覺得有點煩,尤其是對於我這種打字很快很快的人而言。
索性就把眼睛閉上來打字一方面保護眼睛一方面練習自己盲打的能力。
我最怕的還是打完字,張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打的字還沒有出來,這樣子就真的很差了。
不過我發現,確實的這樣,
考慮要不要換回windows xp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