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的愛心樹

昨天晚上睡覺前,
第一次講"愛心樹"的故事給小捲毛聽,這個故事一開始是小男孩,一直講到這個男孩成長為一位很老的老人。
小捲毛一開始並不知道老;、長大的意思,只是覺得很奇怪,怎麼一開始的男孩不見了,變成一位大哥哥,最後又變成一位老人,小捲毛以為是不同的人。
我後來告訴小捲毛,這個小男孩長大了。慢慢的就會變成老人。
小捲毛可能一直以為長大的意思就是長高,從來沒有想過人會變老。
我還告訴他,這顆樹是不是很愛小男孩。
小捲毛說:「是。」
我說:「你阿公(我老爸)是不是也很老,他是不是也很愛你,每次看到你都想要抱一下。」
小捲毛說:「是。」
我說:「你以後也會變老當上阿公,也會有自己的孫子,你會不會像阿公一樣愛你的孫子啊??」
小捲毛很肯定的說:「會啊。」
我說:「你以後也會長大當上把拔,也會有自己的孩子,你會不會像把拔現在一樣講故事給你的小孩聽啊??」
小捲毛看看我,然後告訴我說:「會啊,我也會像把拔一樣講故事給他聽。」
我說:「你有沒有注意到,每個人都會長大,每個人都會老,那你知道什麼時候才是真的嗎??」
小捲毛一臉困憾的看著我,什麼也沒說,可能聽不懂。
我說:「現在啊,世界上最真實的一件事情就是現在,只有現在才是真的,知道嗎??」
小捲毛還是聽不懂的樣子,不過他還是回答我說:「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