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路上撒了滿地的千元鈔給我撿,真的不是作夢,千真萬確。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己經五點半,我應該在四點四十五分就離開學校,無奈工作上的事讓我無法準時離開。
五點半離開學校,去吃個飯,再回家的途中,
騎機車騎到一半,看到馬路旁邊撒滿了千元鈔票,我看撒眼了。以為自己遇到撒錢怪客。
但是看到前面的機車騎士在拼命撿千元鈔,我想應該是他掉地上,我馬上下機車去幫他撿錢。
我很快的把我腳下的鈔票撿乾淨,抬頭一看,怎麼那個人跑掉了。
四眼望去,有幾位幫忙撿錢的機車騎士一起拿錢湊過來,問說是誰的,
因為大家都說不是他們的,他們也可能是看到我在撿錢,以為是我的。
後來有一位小姐說撿到錢包,裏面有身份證和名片,我猜想一定的皮包的主人掉的。
我拿起手機,想說要拿他皮包裏的名片來打電話,看能不能找到一點線索。
還沒有打,就一位先生逆向行駛過來我們身邊。
神色緊張的說錢是他掉的。
我們那一群人都知道皮包裏面身份證的名字,所以就問他姓名,他報上名字之後,果然和身份證上的名字一模一樣。
那錢就一定要還給主人了。
我心想,怎麼他會在包皮裏面放幾萬塊的現金。
我還告訴他,己經有些人撿了錢,就馬上騎機車跑掉了。
他神色還是很緊張的說,這些錢是他要領來還人家的,錢沒有了怎麼辦。
我看著他緊張的身影離開,因為我也趕著回家。
我想要趕快回家告訴我的爸爸、媽媽、老婆、小孩,說我今天不僅在大馬路上撿大把的千元鈔。而且還拾金不昧的還給失主。
我還要趕快列出明天要講這件事給大家聽的名單。並且把名單分類好:
第一類:同單位的同事
1、主任:我一定要告訴妳,看能不能讓我明年考績打優等。(好像還沒有優等)
2、駐點人員
3、另一組同事:可惜有一位休假,沒有機會講。
第二類:其他單位的同事
1、總務處先去講
2、教務處明天講
3、學務處後天講
第三類:大學同學
1、自己班
2、隔壁班
3、社團朋友。
第四類:專科、國中、國小、幼稚園的同班同學
還有聯絡的話。
先列出這麼多,我一定要告訴他們,讓他們對人生充滿希望,不要以為在大馬路上不會撿到成把的千元鈔,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留言

  1. 我要是撿到,一定也是原封不動的還給別人。這樣做可以暗示自己不缺這個錢 = 因為自己有錢(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很有錢) =>從而你將成為一個有錢的人

    看到幾千元就見獵心喜的人將會失去更多…

    是不是啊永彰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