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事情都要我來處理,好不方便喔!!

在對小孩的教育上,我和老婆都主張盡量自己來,自己穿衣服,自己料理生活上的事情。
可惜有時候我在家,小捲毛只要要求一下我,我就會幫他的忙。
今天晚上睡覺前要講故事,他己經由我幫他洗完澡,我把他抱到房間裏之後,就把他的尿布、睡衣、睡褲丟給他,說:「自己穿。」我就離開去放大毛巾。
他在房間裏面自己穿尿布、自己穿睡衣、自己穿睡褲。
穿完這些衣服之後,小捲毛問麻麻:「今天選幾本書??」
麻麻說:「二本。」
小捲毛又一副很希望你幫他挑故事書的口氣說:「麻麻,你幫我挑好不好??」
麻麻說:「自己挑。」肯定的語氣加上不是把拔的話,所以小捲毛知道一定要自己去挑。
小捲毛走出大房間的門,到客廳的書庫挑書。
一邊走一邊用很不情願的口氣說:
「好多事情都要我來處理,好不方便喔!!」
我們馬上覺得超好笑的。這句話真的很好笑。
不久,我們做爸媽的又再討論到底是誰教他講這句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