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問題-坐息的改變與調整

這幾天睡眠的問題又比較嚴重,不過和一般人不一樣,別人是睡不著的問題。
我是睡覺的過程中需要起床洗衣服晾衣服,然後天快亮,又會被自己的小孩在床上踢醒。
先陪小孩睡,再起床丟衣服進洗衣機,四十分鐘後再將衣服晾起來,這個小小的睡眠中斷,讓年紀越來越大的我,漸漸的感到吃不消。
晾完衣服後,有二種選擇,上網做點事情,不然就是再去睡。
第一個選擇:上網做點自己的事,可能晚上十一點半做到二點,再去睡覺,隔天精神也不是很好。
第二個選擇:立刻再去睡,也因為睡眠中斷的關係,會感到很累,反而睡的更久。
我有一個想法就是,不如九點陪小孩睡到三四點再起床洗衣服,這樣做很可能被左鄰右舍罵,因為洗衣機的聲音會吵到他們。
我想這個問題真的需要時間來解決。
想想三歲以前我老婆都是這個樣子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