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教堂婚禮

上個星期假日,第一次參加一位朋友的教堂婚禮,朋友的未婚妻是基督徒,而他也受洗為基督徒。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但是轉個念頭一想,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因為我的朋友很少是基督徒,當然一定要參加。
這個教堂的位置在我小時候常常去的光華商場附近,不過也是在朋友告知,我才會注意到這個地方有教堂,不然過去經過,都不曾去注意到。
整個婚禮就和電影、連續戲裏面演的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就是沒有男主角推開教堂的大門說:「你們不能結婚。」這種老掉牙的戲碼,可以有效的騙走很多像我一樣感情豐富的觀眾眼淚。
這次也有帶小捲毛去參加,每次要禱告的時候,不是要站起來閉眼睛。
我也讓小捲毛站在長條椅上,然後和我們一樣閉眼睛禱告。
當台上證婚的牧師開始唸禱告文的時候,我就告訴小捲毛:「要開始閉眼睛了喔!!」
大家開始禱告。
不過我偶而也會張開眼睛看我們家的小捲毛有沒有把眼睛張開。
如果有,我就很小聲的對他說:「不是要閉眼睛嗎??怎麼你偷偷的張開眼睛。」
他就覺得我很好玩,一直小聲的笑。又把眼睛用立閉起來。樣子好可愛。
這種禱告要閉眼睛的情況他是第一次遇到,一定想不通,為什麼大家都要閉眼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