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騎喔!!

下午小捲毛和他的朋友去騎腳踏車,因為小腳踏車只有一輪。所以他們一半吵架搶著騎一半輪流騎,小孩子們就是這樣,偶而會吵吵鬧鬧的。
上午家裏大房間噴殺蟲劑,晚上小捲毛先睡覺,我們決定不要關大房間的門,讓殺蟲劑的味道盡快散去。
結果凌晨十二點多,小捲毛突然說話,因為房間門沒有關的關係,特別的清楚。
但是我人在廚房用電腦上網,沒有聽清楚,以為他醒來叫我去睡覺,馬上關電腦。
準備去睡覺的時候,看到老婆偷偷的要進去房間,我問老婆小孩是不是叫我去睡覺。
老婆告訴我說,小捲毛是說夢話。說什麼:「你不要騎喔!!」
我心想,
可能是下午和朋友騎腳踏車,留在腦海裏的印象,晚上就做相關的夢。
------------------------------
有時候,我們會聽到自己的小孩說夢話,真的很有趣。
小孩子如果白天玩的太激烈或是太瘋狂,晚上做惡夢的機會很高。
有時候還會嚇醒,但是就是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樣的夢。
因為夢很容易忘記,通常在眼睛睜開那一剎那,就會忘記80%到90%的夢境內容。
醒來後的一個小時,通常就會完全忘記。
有人說,睡覺就是靈魂離開身體,大腦在休息的時候,我們知道全世界的動物都需要睡眠。
少部份動物是左右腦輪流睡覺。
所以說,充足適度的睡眠,會讓人精神飽滿。
過度的睡眠會因為大腦沒有醒來運動的關係,反而覺得更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