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音樂會

今天和小捲毛又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不知道怎麼,我對於這些開始感到無聊,可能真的沒有這個習慣吧,平常在家中,我們很少放音樂,自己也從來不聽流行音樂(偶而會聽一下下,可能一個月內會聽一次那種頻率)
小孩坐在我的腿上,專心的看著台上的樂團演奏。
我則無奈的坐在位子上,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其實大學的時候,我還常去聽音樂會(有交響樂的那一種),因為是不用錢,頻率也不高,只要有表演(演奏)都去看(聽),還覺得很有意思。
不過這樣的次數如果太多,我反而覺得沒有意思。
我想說下次托朋友帶小捲毛去聽就好了,個人認為還是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才重要。
我在台下,還有點想要上台去玩那些樂團的樂器,
就算是讓我碰一下,發出基本的五音,我都覺得比在台下聽交響樂有意思,更何況我己經聽過好幾場這樣的孩子音樂會。
我滿腦子都在想,下次我不要再來了,
我要上去玩樂器,也不要再做在台下聽音樂。
聽音樂真的不是我生活習慣的一部份,
這種門票錢,拿來買自己喜歡的書,都可以看一二個月的時間,何必投在我沒有興趣的演奏會上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