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問題與解決方法和長遠效益

我己經體會到,工作上的事情是永遠都沒有辦法做完的。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會一件跟著一件的來到你的身邊。
關於工作效率的問題,主任偶而會希望我提高文件交出的速度,我老婆則是永遠說我工作沒有效率。
當然這不打緊,我本來的觀念是想說,就盡量做,盡可能有效的把事情做完。
或是"用自己的方法持續有效的改進工作效率"
結果上星期四五休假,加上星期三端午節,星期六日在台北走走,連放五天。
突然之間,工作效率的問題,一躍而上,變的超級重要。
重要的原因不是因為我連放五天假而沒有工作,造成問題。
而是因為我可能需要在今年十二月請長假,到時候就一定要把平常不會請的事假病假一併請完。
這樣的結果除了考績一定乙等之外,還會損失二萬五仟元的考績獎金。
不過做事情就是這樣,不能因為知道今年考績一定被打乙,就擺爛不做事,反而更應該要去思考如何提昇工作效率。
所以我想到的改進方法是將""用自己的方法持續有效的改進工作效率""
改成"用這個世界上工作效率最高的方法,來改進自己的工作效率"
自己去思考工作效率如何提昇。
不如去找最有效率的工作方法來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提昇效率。
而且他有長遠的價值:
如果從今天開始算起,到我六十五歲為止,還有三十一年的時間需要工作。
雖然我可能不會退休,但是三十一年的時間,只要我工作效率持續提昇。
相同的單位時間中,可以做的事情一定會加倍增加。
那相對的,應該做的事情,每一件事都可以做到。
額外的事情也可以做到,再也不會因為自己想要做,而沒有時間去做的困境。
說到做到一直是我的個性。
星期六日才想到這個問題,
星期日晚上就己經到學校圖書館把書都找到,星期一上班去借幾本來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