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網路外包推推推

下午一位區域的北健有線電視來中心推廣宿舍網路外包。
一條線一個月100元,保證頻寬3M上下載。所有網路服務都可以任意使用。
學校網路四個月300元,不保證頻寬,晚上塞車你家的事,學生最常使用的網路服務都不能用。
例如p2p、網路游戲、pps等,只要是學生賴以生存的網路服務都不可以用。
我和廠商工程師提了許多可能的方案,但是他們的方案最直接最省事。
當工程師離開了,我和主任簡短的討論過後。
回到辦公座位想一想。
決定要把宿舍網路外包。雖然這個決定要和學生代表、學生宿舍代表討論。但是我的觀念也很重要。我的想法只要是"想要外包",那所有的文字宣傳和思考角度都會是外包。
以一種長期的角度來看。宿舍網路外包變成一種必然要執行的工作。
如果宿舍網路外包的話。
會有以下二個優點:
1、工作量減少四分之三:目前上網人數約一千二百人,宿網佔了八百人,少了八百人,當然工作量減少四分之三。
2、網路效能提高:少了四分之三的人使用網路,我們學校的總頻寬也不用再增加了。
太多優點沒時間寫,我要忙著去對同事洗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