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眼皮跳

星期一早上九點半,主任要我交一份簡單的業務報告,早上八點半上班,九點半要交出來是有一點點困難。
只好星期日晚上做,不巧星期日晚上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處理到星期一清晨一點半。
再整理一下業務報告後,就快二點,清晨二點寄信給同事參考一下。
清晨二點多睡覺。
結果隔天眼皮一直跳,我還上網去查眼皮跳的原因。
小時候,媽媽和阿嬤都告訴我眼皮跳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的感性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
當然理性的我,還是認為這是太累或是睡眠不足造成的。
過去的人,把眼皮跳和發生的事情做了一個對照,就自以為這是因果關係或是預兆。
所以星期一晚上,我很早就上床睡覺了,希望星期二不要再眼皮跳一整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