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的不回應

我想很多朋友不論是在facebook或是網誌上留言,都會發現我不會回應,只會貼出留言內容。
其實我真的不太習慣回應留言這件事情,剛寫網誌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注意別人的留言,然後適時的回應。
我發現很多網誌的版主也會為留言而回應。
不過我真的不習慣這件事情,
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為什麼。
因為我習慣打字表達自己的想法。有留言我會看。但是回應留言這件事情對我而言真的太難了。
尤其是這個網誌的回應,我點選同意刊出之後,就不知道他是留言到那一篇文章,要再找到留言,然後再回應,真的是困難重重。
這可能是BLOG網誌的缺點,也可能是我真的不太會用。
所以你會在這個網誌上,看到很多人留言,但是我都沒有回應,那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去那裏找到文章。
facebook也是,上個月生日,很多朋友在facebook上祝我生日快樂,然後我都沒有回應。
因為我要回應的時候,那篇文章己經被推到很後面很後面去了。只能在電子郵件上看到有人祝福我。也可能是我根本不會找文章。
但是看到很多朋友都會用facebook在回應來回應去。
真的是自己的關係嗎??要多學學如何回應朋友的訊息。不然好像沒有什麼禮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