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我陪你去買電腦好了

下午有個機會,騎機車載小孩經過光華商場,突然心血來潮,想說自從有了小孩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和時間去逛新的光華商場,嚴格講來,我是從來沒有進去過。
想起讀專科、大學的時候,可是三不五時就去逛逛。
當我和小捲毛提議要去逛街買電腦的時候,他一直說不要,我要把拔回家陪我玩。
我就很不高興的對他說:「你要把拔陪你玩是可以,但是你也要陪把拔做些事情啊。不能你想要怎麼樣,大人都一定要陪你,而大人要做什麼,你都不陪。」
我說:「你要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啊,看看電腦有什麼不好,你不是很喜歡看電腦。」
後來小捲毛一直堅持不要,我都準備要停機車了,他堅持不下車。
我就不開心的說:「那好,你即然學不會陪把拔逛街,你只會要求大人配合你,那我回到家就要去睡覺,也絕對不會陪你玩。」
說完這句話,我就準備騎機車回家,他一直很難過的說:「不要!不要!我要把拔陪我玩。」
我理都不理他,一直騎機車回家,他也靜下來,好像若有所思一樣。
騎離開光華商場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小捲毛突然對我說:「把拔我陪你去買電腦好了。」
一開始我還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後來再確認,才知道他想通了。
他知道做人要互相讓步,沒有道理所有的事情一定要依照對方的話去做,真的是很不合理。
那種一味的要求別人配合他的人,真的是很不成熟。
想想看,如果小孩在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都一定要我陪他玩。
一小時可以、二小時可以、如果是假日扣掉睡覺的十六個小時都要陪他玩。
正常人也會瘋掉。
而且如果依照這個邏輯推理下去。
那是不是小孩只要一要求,大人就配合,那大人就沒有其他的時間和空間做自己的事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