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阿公的半身照

媽媽一直催我要趕快把阿公的半身照用好。我隨手拿著數位相機,拍了一下在輪椅上的阿公。
然後去下載PhotoCap4來把半身照用好。
因為半身照要求要背景是空白的,我又再處理一次,用小畫家一步一步的把阿公照片上的背景一點一點的畫成白色。
從小到大我都和阿公生活在一起,阿公也很疼我。
但是看到現在阿公坐在輪椅上,需要其他家人照顧,感觸良多。
有許多朋友知道我會寫網誌的一個很重要原因,也是因為我爺爺出車禍,造成他大部份記憶的遺失。
感覺上,他的過去回憶在他的心裏,己經完全的消失了。
這才讓我感覺到,真的應該打打字,把生活中發生的小點滴都記下來,不論是後代子孫有興趣看,還是其他人有興趣看,至少我生活中的部份回憶一直都有存在過。
另一個在網誌上寫考試技巧的原因,也有一部份和我爺爺有關係,因為我爺爺從日據時代就開始當老師(臺灣人因皇民化的關係,當日本老師,教日語),教到民國初年,再教到他退休。
然後老了,我發現他過去教書這件事情,因為他的退休而對未來沒有了幫助。
我就想,我一定要做一件事情,是在我退休和死後的永遠,都是有幫助的。
所以我才開始寫考試技巧。因為看我考試技巧而考上國家考試的人,他們到退休到往生,都會有錢可以領。
也因為如此,我設計和撰寫文章的方式,都盡可能的以可以超越時空的限制,來增加文章的價值,主要還是一篇文章的幫助,可以使發佈文章用越久,那文章的價值就越高。
再看看我爺爺的照片。
再看看我辦公桌的屏風旁,貼著我爺爺和爸爸年輕的合照。
時時提醒自己,人會年老,一定要把握現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