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飛的氣球飛走了

早上帶小孩去家裏附近的國小玩球,順便完一些遊樂器材。
這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情,不過確是我第一次帶小孩去國小玩,過去都是老婆一同陪伴。
很巧的事今天這個國小有辦活動。進國小大門的時候,有一位姐姐(我對每位女性都稱為姐姐)
給小捲毛一個不會飛的氣球,就是一個吹氣的球,然後挷在一根塑膠棒子上。
這不是那一種一放手就會飛走的氣球。
這個氣球也很平凡,沒有什麼特別。
我確沒有想到,這竟然是親子活動的惡夢。
小捲毛無論如何都很寶貝這個氣球,告訴我,一定要拿在手上去玩遊樂器,
我怕這樣拿起一根棒子挷氣球玩會造成危險,因此我告訴小捲毛說,
那把拔幫你拿好了。
我自顧自的把氣球放在旁邊,
小捲毛玩到一半,看到我把氣球丟在旁邊,趕緊跑過來對我說:「把拔,不可以這樣,這樣氣球會飛走。」
我無論如何跟他解釋,這個氣球不會飛走,如果飛走了。就再去拿一個就好了。
如果真的飛走,把拔還可以跳上去把氣球抓下來。
小捲毛還是不相信,一定要我把氣球拿在手上。
後來,小捲毛在玩遊樂器材的時候,
我就假裝氣球飛走了,然後右手把氣球一直往上推,用很緊張的表情對小捲毛說:
「怎麼辦,氣球飛走了」
再表現出用力跳起來的樣子,左手上去把飛走的氣球抓下來。
就這樣表現了二三次,要我家的小孩不用擔心。
誰知道。
不久,小捲毛說他要回家了。
我問為什麼這麼快就要回家。
他說:「因為我怕氣球再飛走啊!!」
被這個小子徹底的打敗了。
只好說,
那我們去操場丟丟球,走一走,再回家好不好。
我們倆個手牽手走到操場。
我把球放旁邊。用隨身帶的水壺把氣球壓住。
丟了一下球,準備回家的時候,氣球不見了。
我一看就知道是被其他的小朋友拿走了。
小捲毛很緊張的說:「把拔,氣球怎麼不見了。」
我說:「飛走了啊!!」
小捲毛信以為真。
離開的時候,經過大門口,又再一次和那位姐姐拿了一個新的氣球。
下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應該要離開的時候,再拿比較好。
免得不會飛的氣球,真的飛走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