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一個人睡

自從我發現,晚上陪小捲毛睡著後,還要再起來做家事真的太辛苦了。
只好陪養小孩自己睡覺的習慣。
首先,
我採用商業手段,因為人類是屬於經濟型動物,人的本性就是經濟行為。
因此,我的商業手段就是交換。
這個星期天,和他去兒童動物園的時候,他要我背他,我就說,背他可以,晚上要自己一個人睡。
他想一想,晚上還是很久以後的事情,現在可以背最好最爽了。
經過我推論,他的思考邏輯一定是這樣的過程。
果然,我的小不點還是選擇晚上要一個人睡,而現在要我背他在肩膀上逛動物園。
不要以為這樣我會很累。
這是很值得的。
因為我在背小捲毛在肩膀上的時候,還把他承諾晚上要一個人睡覺的話。
在動物園的路上,用數位相機,完完整整的錄下來。
不久,我會把這段影片轉到手機上。
晚上睡覺。只要他要我陪他睡,我就播放這一段影片給他看。
我心目中己經出現四年後,當有一天他也要我陪他睡覺的時候,我就順手拿出手機播放這一段影片給他看,讓他看看四年前對我的承諾怎麼會沒有做到。
果然那一天晚上,他就一個人睡覺。
等到他養成習慣,我就輕松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