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上的防護員與運動員-論健康的定義

第一次知道運動員都會有防護員在旁協助,而運動明星更會有專屬的防護員。
也是在學校服務之後,才知道的事情。
過去我以為運動員的運動傷害都是自己處理。
不過在3月份的全運會,看了運動員受傷之後,由防護員協助處理。
並且看到運動員痛苦的表情,才讓我瞭解到,原來運動員真的很拼命在運動場上表現自己。
這也讓我的心中一直存在的一個很大的疑惑。
對一般人而言(非運動員)運動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我認為有二種主要目的
一種是興趣:有興趣的運動才會有樂趣,所以也有一部份的人會投入有興趣的運動。
一種是健康:有運動習慣才會健康是常識,所以不用多說。
在我奶奶中風十年的生活中,我個人深刻的認為,
健康就是活到老死都能有清楚的意識和自理生活的能力。
尤其在我知道我們學校受大家敬重的老校長,因為中風在美國復健這件事情,
讓我更加體會到老年能自理生活的重要性。
所以每當我和朋友家人說要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的時候,他們都覺得很訝異。
而且重點是,我現在就在準備活到120歲。
這樣的生活才是健康的生活。
我從來就不認為
在二三十歲能跑的快、跳的高、走的遠,有什麼特別。
但是當我們一百多歲的時候,還能自理生活,這才叫作健康。
這樣子的生活,意謂著你在這一百年的生命當中,也過的很好。
只有一直維持身心的健康,才能活到這麼久,而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健康。
當然,人生如果有意外,造成身體上的問題,就屬意外,畢竟一百年真的太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