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自己吃飯

我的小孩終於會自己吃飯了。
其實有小孩的爸媽都知道,小孩子的體力和能力己經會自己吃飯。
可是如果你平常還是會餵他的話,他就習慣一定要你餵。
因為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對小孩而言,爸媽餵吃飯,意謂著可以一邊看電視或玩玩具。
對爸媽而言,爸媽餵吃飯,意謂著可以更快把小孩餵飽。小孩自己吃,會花掉很多時間。
但是最近,我們兩個終於達成協議,一定要讓小孩自己吃飯。
一開始,小捲毛很不習慣,還是一直吵著要我餵他吃飯。
我不願意,他就不吃飯。或是要大人一直在旁邊叫他吃。
不過我想大人就是要堅持下去。
我偶而會餵他一口,然後下一口開始,假裝要餵他,但是當他把嘴吧靠過來的時候,
我就把湯匙拿走,讓他吃不到,
他一開始以為是我和他玩,後來發現,無論如何,只要我拿湯匙餵他吃飯,他都吃不到任何一口飯。
這件事情,養成他的自尊心高漲。
覺得即然自己要吃飯,為什麼要看爸爸的臉色。
小捲毛受到這麼大的委曲之後。
發誓每一口飯都要自己吃。
現在我老婆偶而覺得他吃的太慢,要我先餵他。
他馬上自己拿起碗筷來,很緊張的說要自己吃。
絕對不要爸爸餵。
媽媽覺得無奈。
但是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每位要成長的人,最終都是要自己吃飯的。
沒有短痛, 就會有長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