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天冷泡腳

過年年假這幾天,寒流來,天氣冷,加上一直下雨。
晚上要睡覺之前,腳都好冰冷,入睡不容易。
想說在電影裏面,曾經看過大陸北方人,有熱水泡腳的習慣。
我也想說睡覺前來試一下,結果效果超出預期的好。
在浴室裏面,用浴缸裝些熱水,熱水的高度,剛好可以把整個腳包住,
一開始有點燙,然後雙腳慢慢習慣,水也因為冰冷的腳踏進去的關係,漸漸的變的很暖。
整個人站在浴缸上面,溫暖的感覺從腳裏慢慢的散到全身。
我終於體會到,為何腳部溫暖,全身就會溫暖的道理。
怪不得有書上寫說:冬天讀書,一定要保持下半身的暖伙,才會有精神。
真的是一泡了腳,不消幾分鐘的時間,整個人都舒服了起來。
對於常常泡溫泉的我而言。
我覺得泡腳比泡溫泉還舒服,也很方便。
泡溫泉一定要去有溫泉的地方,泡腳可以在家裏,天冷、腳冰、有空的時候,就泡一泡。
整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我想這樣的生活習慣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而且多一個不用花太多錢和時間的美好生活經驗,不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