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機車發不動,上不了班,還被關在家裏。

早上八點準備出門,這是我最後一個出門的時候,八點四十五分上班,八點再不出門就來不急了。
結果,機車發不動。
只好送修,機車的key就留在機車店。
回到家裏等機車店開門,小孩一直吵著要我陪他玩。
我說現在我人雖然在床上躺著,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負責人是你媽媽,有事去找你媽媽。
不要找我,我星期六日和下班時間都會陪你玩。
不久,我就起床忙點私事,小孩老婆不久就出門了。
快十一點的時候,機車店的老闆打電話給我,說車子修好了,修東修西的,花了3250元。
想想我還是很幸運的,不是春節連假機車故障,連機車都不能騎。
錢是事小,不能上班也還好,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天,通常沒有什麼大事情。
就是處理一下,紀錄一下農曆年過完後,要做的事情而己。
十一點半,準備出門上班。
結果,被老婆鎖在家裏。我們家的大門,要出門有時候,一定要有大門的key,我的key在機車店的機車key上。
只好打電話,請機車行的老闆來幫我開門,
真的是一個冏字。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就因為這樣,要請半天假。

以下是我在人事系統上所寫的請假理由:早上出門機車發不動,結果就來不及上班,然後我把機車送去修理,花了3250元,修到十一點才好,所以上午請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