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生活步調不同了

最近晚上下班的生活,開始有一點不同了。
過去我每天下班,就要騎的很快,趕回家餵小孩。
現在小孩會自己吃飯,我不需要再趕回家餵小孩。
而且我們決定要讓小孩提早吃飯,因為小捲毛吃個飯,少說要三四十分鐘。
大人吃飯只要十幾分鐘就搞定了。
如果大人小孩一起吃,肯定需要配合小孩的吃飯時間,這樣會影響到晚上打掃家裏的活動。
今天回到家裏,小捲毛己經快吃完飯了。
我只要坐下來,輕輕松松的把飯吃完,然後洗一下還沒有洗完的碗筷,再配合老婆整理一下家裏。
多麼的愉快愜意。
然後我們做家事的同時,小捲毛玩一下玩具,
我再幫小孩洗個澡,講故事給他聽,睡前陪他聊聊天,然後我也睡一下。
再起床洗衣服,做點家事,
唯一的缺點是晚上陪小捲毛睡覺這件事,讓我不能去倒垃圾。也因為有睡覺,
造成晚上更容易睡不著。
不過我想這些都是可以調適的。
重點是:生活因為小孩越來越會自理,而顯的好輕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