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這張照片上的阿姨是誰啊??

晚上小捲毛的麻麻在洗澡,我們兩個在外面等著進浴室洗澡。
小孩到我的桌上,看到兩張照片,照片上是一位女生。
小捲毛問我:「把拔,這張照片上的阿姨是誰啊??」
我心想:「以前不是告訴過你是你老媽嗎??怎麼又問我了。」
不過我回答他說:「那是把拔的第一個女朋友啊。」
小捲毛說:「什麼是女朋友??」
我說:「就是把拔的第一個交往對象啊。」
我故意講的很大聲,想知道在浴室裏面的老婆會不會吃醋。
小捲毛又問我說:「什麼是交往啊??」
我無言以對,不知道怎麼解釋。
然後老婆出來之後,問我:「你第一個交往的對象是誰啊??」
這句話真的是帶有雙重否定疑問句,雖然只是一句很簡單的問句。
因為過去我告訴我老婆,她是我第一個交往的對象。
但是大多數的男生,不論交往多少個,只要對方不知道,都會說對方是第一個。
因此有二條路可以走。
第一條:照片上的女生是其他人:代表十年前我對老婆說謊。
第二條:照片上的女生是我現任老婆:代表十年前的女友和現在的老婆長相差很多,以致於是自己親生的兒子也認不出來。
我想,第二條是正確的路。
但是要如何解釋自己的小孩不認識十年前的老婆呢??
畢竟過了十年,己經成為一個孩子的老媽。
當然是更年輕、更漂亮。小孩子當然是認不出來啊。
這就是婚姻的現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