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

ROBOT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
昨天下午去金石堂,看到村田蓮爾的robot插畫集,整本書是膠封不能拆開來看的。
我沒有聽過村田蓮爾這個人。
也不知道robot是什麼意思。
但是封面上的女孩還滿可愛的。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吸引我。
吸引我的是"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這幾個字。
因為是一整套,好幾本書,我每一本書都拿起來仔細的看。
怎麼看都想不出來有什麼內容會是限制級,
其實封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會讓人聯想到限制級的畫面。
我己經在十五年前就滿十八歲了。
也己經在六年前開始賺錢。
現在我有經濟能力和符合限制條件可以買下這些限制級的插畫書。
我很想買,想買回來看看有什麼限制級內容。
考慮了十來分鐘,我的理性終於戰勝感性,還是不要買好了。
我想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相關的圖檔,
我想最大的失敗就是怕買回來一點都不限制級,那就虧大。
不過今天早上看到相關的新聞,才知道是插畫集。

畫完美少女 村田蓮爾搞設計

  • 2010-01-30
  •  
  • 中國時報
  •  
  • 【邱祖胤/台北報導】
 ▲日本知名插畫家村田蓮爾(左)29日來台出席台北國際書展,書迷特別穿著村田蓮爾作品裡人物角色的服裝上台,與村田蓮爾相見歡。(劉宗龍攝)
 ▲日本知名插畫家村田蓮爾(左)29日來台出席台北國際書展,書迷特別穿著村田蓮爾作品裡人物角色的服裝上台,與村田蓮爾相見歡。(劉宗龍攝)
     日本插畫家村田蓮爾,以唯美柔和的超「萌」美少女迷倒全球廣大讀者,畫冊《Robot》系列在台灣銷售逼近五萬冊,擁有許多書迷,廿九日特別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在晚間「大師之夜星光派對」示範如何運用電腦繪圖,公開他的插畫祕技。
     村田蓮爾曾就讀大阪藝術大學工業設計系,後來在插畫界與遊戲角色設定領域闖出一片天,近年又重返設計領域,並自創品牌rm推出多款他自己設計的手錶、大衣、背包、鞋子、腳踏車等,華麗的圖像走出畫面,變成具有時尚感的實體商品,同樣令人驚豔。
     村田蓮爾生於一九六八年,大學時代就讀工業設計系,卻發現所設計的東西無法生產,乾脆放棄學業,轉往遊戲公司發展,負責角色設定,以《豪血寺一族》嶄露頭角,之後陸續為《青之六號》、《最後流亡》等動畫設計角色。獨特畫風,讓日本許多作家及出版社爭相與他合作,如法國最暢銷的奇幻小說《塔拉的奇想冒險》和賀東招二的小說《刑警教戰手冊》。
     村田蓮爾從小就愛塗鴉,常利用課本翻頁的效果製作動畫,畫不過癮,連其他同學的課本也拿來畫。雖然擅長電腦繪圖,但一定先以手繪素描打底稿,他追求實體溫度及寫實效果,並盡可能排除電腦繪圖帶來的塑膠感及冰冷感。
     只要接到工作,村田蓮爾幾乎不洗澡、不出門、不刮鬍子,過著非人般的生活,直到交稿那一刻才放鬆。最近他為小說《刑警教戰手冊》繪製封面及內頁插圖,為了這些插畫閉關三星期,創下閉關最高紀錄。
     村田蓮爾的設計極具巧思,由於本身對汽車的高度興趣,許多產品像皮包、相機、手錶等,都會另外加上金屬零件作為裝飾,形成獨特風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