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工讀生未到班的問題

工讀生的管理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問題,尤其是有沒有到班的問題。
這個星期六突然到電腦教室,發現工讀生沒有到班,當然我和一般的管理者不一樣,我不會怪罪應到班而未到班的工讀生。而是認為應該要從自我管理層面上出發,就是透過工讀生自己管理自己的情況下,讓工讀生本身能夠自動到班。
這點是我個人在管理上非常要求的工作。
如何在沒有額外的工作加在中心同仁上,將工讀生的管理做好,是最重要的一點。
以下是對這件事情的描述和解決建議。
描述
早上十點多,打電話給信,詢問是否有交通工具,結果未接電話,轉到他女朋友的手機上,然後她女朋友說他在報告,我問說是在電腦教室上班還是報告,她說報告。不久,信打電話給我,瞭解情況後,發現是他請義務時數的工讀生待在電腦教室,然後我到電腦教室後,發現電腦教室沒有任何工讀生在值班,我撥電話給信,告知情況。才得知,假日工讀生,因為沒有中心人員管理,導致未到班的情況嚴重。

改善方式:
優先設置整點或半點工作簽到表,等到監視系統問題解決後,設置在中心櫃臺旁,星期六日工讀生的監視畫面,整個叫出後,檢查視訊系統裏面的工讀生是否到班,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工作,則每位工讀生每個月抽檢一天,有一天未整點到班,則請該位工讀生到中心來抽檢出該工讀生所有該月的工讀時數,一個一個的檢查每天晚上是否到班,若未到班則依時數扣點並且紀錄。

本事件已紀錄在工作稽核表上。
希望能永遠改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