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清點盤查大問題

組長還沒有到電算中心的時候,一直以為自己是單位財產保管最多最富有的人,
一直到他看到我的財產之後,才認定我才是學校最富有的人。
我想,如果建築物不算保管財產的話,那我真的是學校保管財產的價值最高的人之一。
可能就是第一名。
每年一次的財產盤點,還真的是會讓人頭大。
雖然每年盤點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超級大麻煩,因為少說要點一個月以上的下午。
如果認真點起財產來,要整整點七到十天的工作天,而且不能做日常工作。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保管組的財產管理系統,不是採用Web2.0的方式,因此系統上的財產保管位置往往需要保管組的同仁更改,這點造成一些小小的困難。麻煩人家總是不好。
加上系統上所印出來的格式不是很正確。
只好自己下載excel格式的檔案來改一改,
而且我還想到,就是放在Google文件上,修定成自己習慣的格式和排列順序,並且加上唯一的編號。這樣以後還有財產的話,也可以依序加上去。
然後把查到的位置,重新貼上新式的財產編籤卡。再紀錄在自己的文件上。
因為今年所有財產都要貼標籤的關係,所以順便可以全部檢查一次。
加上下午一位同組同事要去其他單位工作,因此順理成章的我只能在上午去清點財產。
下午要留守辦公室。
而且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就是盤點工作,不論初盤(自己點)、複盤(保管組和你一起點)
都一定要每天安排固定時間去把這件事情做完,不能推到最後才去做,這樣苦的不僅僅是自己。還苦到保管組的同仁就真的不好意思。
我想今年又會因為要全部財產重新貼標籤而有點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