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溜板

溜板影片
上個月在大安森林公園遇到代理溜板的老闆在教大家學溜板,我上去學了一下,覺得不錯,
但是還沒有學會,本來想要說再過去學到會再買溜板來玩,可惜遇到好幾次寒流,星期六日不能去玩。
幾經思考,就買回來好了。結果18日晚上下單,19日下班後就收到,20日就拿來玩。
玩了許久,也看了教學影片,覺得要學會不難,只是要控制的好,還需要不斷的練習。
感覺到很有意思,20日下班回家,就己經有點累了。
為何會買溜板,我還是考量了許多的原因。
在樂趣方面:
我會玩四輪溜冰鞋、冰刀、直排輪,對這方面也有興趣,當然也要買一個溜板來玩玩。
玩四輪溜冰鞋、冰刀、直排輪時,都有一個缺點,就是要穿特製的鞋子,這點方便性來說,溜板就佔了一個很大的優點,我看影片上,有一位韓國小朋友,可以穿高跟鞋表演溜板的各種特技。
就知道溜板真的不用挷鞋子。

再接下來是冬天運動的問題,雖然我在冬天有上瑜珈課程,但是一個星期只有一次,雖然還有有氧課程,不過因為我總是跟不上拍子而做罷。
如果我會玩溜板,又不用一直換鞋子,那就是任何時候都可以玩。
而且因為在溜板上,要一直保持平衡的關係,所以會消秏大量的體力和熱量。
雖然我不用減肥,但是依"健康的秘密:如何打造健康的身體The Science Of Being Well"一書的作者在1918年寫的健康與運動有關的建議是:
絕對不要為了健康去運動,而要為了有趣去運動,每天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為了自己的興趣去運動。
這點很有意思,書裏主要是講健康,但是和大多數的書不一樣,他要求大家
不要為了健康理由,去吃任何食物。
不要為了健康原因,去做任何運動。

當然,每天三十分鐘對於在冬天的我而言,跟本是不可能的。
夏天會游泳是還好,冬天就是一副室內花朵的樣子。
不過在溜板上,會讓我感覺自己變的好年輕,雖然我現在也是很年輕(補充:我對年輕的定義是100歲以下,我以100歲做為人生的基準。)
在溜板上,會讓我自己覺得很健康,很強壯,很剽悍,雖然我不太會玩溜板,但是這種感覺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