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筆記型電腦滿十年了

1997年底的冬天,在福隆靈鳩山下的營區,我告訴一位同梯的弟兄,他對電腦很有研究,我告訴他,我一直以來都很想要一台筆記型電腦。他很直覺的告訴我:「不要做夢了。」
「一台筆記型電腦很大台很笨重,散熱問題這幾年來都沒有解決,常常當機,功能與效率只有桌上型電腦的一半不到,價格是桌上型電腦的快三倍。」
我很清楚他告訴我的筆記型電腦的缺點。當時一台桌上型電腦,己經降價到五萬元不到(現在是二萬元不到),電記型電腦大約十幾萬元。
當年我真的以為我一輩子不會有機會用筆記型電腦,因為它是他們的價不可攀。
-----------------------------------------------------
1999年的七八月,媽媽為了讓我到二技讀書有一台電腦可以使用,給了我五萬元買了生平第一台筆記型電腦,只有A4紙張的大小,十元硬幣的高度,宏碁T331型筆電。
我還記得,當年只有很少人很少學生有筆記型電腦。
當年沒有液晶螢幕的產品。
帶去學校上電腦課,同學都很好奇的用手去碰我的螢幕,然後手碰到螢幕,會有顏色暈開的樣子。
我還特別告訴他們,要小心一點,我怕螢幕會壞掉。
------------------------------------------------------
2009年的今天,我在伯朗咖啡使用筆記型電腦上無線網路。
看到整間咖啡館有一半以上的人在使用筆電,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才短短的十年,以為一輩子買不起的筆記型電腦,
讀專科的時候,看著筆記型電腦的DM,一直想著自己什麼時候才會有一台。
現在我手頭上就有三四台筆電。
連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都遠遠超過我當年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
曾幾何時,以為遙不可及的事情,竟然滿手都是。
不知道十年後,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滿十年了,使用筆記型電腦己經滿十年了。
不知道十年後,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