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原廠工程師的聯絡方式

前陣子買了終身保固的HP網路交換器,因為是新買來的交換器,和過去經常使用的DLINK交換器操作界面不同。
同事遇到一個問題,想要操作HP網路交換器來瞭解狀況。
但是我也不會。
這個時候,有二種方法解決問題
第一種方法:自己來摸索。
優點:會自己摸索出一些不知道的功能
缺點:會花比較長的時間
第二種方法:找別人來解決問題。
優點:對設備不會瞭解更多。
缺點:時間會花更久,因為"別人"要安排日期與時間來單位解決問題。

決定採用第二種方法,而且是我最常用的方法。
請代理商找到HP原廠工程師的個人手機號碼,然後請同事打電話去問。
結果是找了幾天還沒有找到原廠工程師的手機號碼。
我就覺得很奇怪。
我有CISCO路由器的原廠工程師電話和名片,而且貼在路由器上面。
我有FOUNDRY網路核心交換器的原廠工程師電話和名片,而且貼在網路核心交換器上面。
我有NetScreen防火牆的原廠工程師電話和名片,而且貼在防火牆上面。
我有威播入侵防禦設備的原廠工程師和業務的電話與名片,而且貼在入侵防禦設備上面。
沒有道理我要不到HP的原廠工程師電話。
然不成要我打0800的客服電話嗎。
當系統整合商回答我很難找到的時候,
我還真想直接打電話給HP的總經理,告訴他,因為你們HP的網路交換器有終身保固的承諾條件。
很符合我的個性和工作性質,
我想要把全校六十幾台L2DLINK的網路交換器換成HP網路交換器。
又把三台L3的Foundry網路核心交換器也換成HP網路交換器。
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把工程師的手機號碼直接給我。

不過我後來想到一個更正點的方法。
就是網路維護案裏面。
投標廠商需要在(投標前或得標後,要看規定)檢附本校各大網路設備的原廠工程師名片,
並且請工程師在名片上簽名,加註協助本校該款網路設備等相關技術"咨詢"服務。
這樣子網路設備有問題時,就可以直接打電話去給原廠工程師問。
總比找一些對網路設備不熟悉的代理商或是系統整合廠來的快。

不過還有第三種方法。
就是把問題包裝好。丟給系統整合商的工程師和原廠工程師的手機號碼,
請系統整合商的工程師,打電話給原廠工程師,詢問如何解決這樣的網路問題,然後學會後,再交給我的同事學會解決這樣的問題。
這就是ABC法則:
我是A, 叫B去找C解決問題,然後告訴A如何解決問題。
這樣的好處就是A可以取得更多的時間來處理其他方面的問題。

我想這個世界上,能力強的人很多,我肯定不是那一種人。
所以我要成為會找到對的人、能力強的人來做事,才能彌補我不是能力強的事實。
因為我覺得人生應該把時間和生命,浪費在更多美好幸福的事情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