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那時候退休,現在早就死掉了

今天學校辦越野賽跑。早上上班前和爸爸提及此事。
爸爸問我:「那六十幾歲的公務人員是不是也要跑。」
我說:「沒有,不是強迫性的。不過沒有六十幾歲的公務人員,他們通常在五十五歲的時候就退休領月退俸了,月退俸都比他們工作的所得還多。」
我又再補一句:「像我們這一代的公務人員才會做到六十五歲。」
爸爸又告訴我:「當年他也是想要在五十五歲退休後領月退俸,要不是…」
後來我又再提醒老爸:「如果那時候你退休的話,現在可能己經死掉了。」
爸爸笑著說:「也對,每天沒有事情做,只會想到那一個字。」
然後我就笑笑的去上班了。
其實大家都知道,一輩子聽命於他人的勞工,退休後要完整的規畫自己的生活是很難的。
你想想看每天要規畫八個小時候退休生活,規畫每星期規畫五天,每年規畫五十二週。
然後規畫到死掉。
你以為錢是用不完的嗎??
大部份的退休活動不太可能花太多錢。
不花錢的退休活動肯定不會比花錢有趣,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
死即然是人生不可避免的問題。只好認真的過每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