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証[國考考題是考古題或是考古題的變化]

這是一封朋友的來信,主要是說明我的國考準備觀念之一「國家考試只考考古題,或是考古題的變化題」

再加上我對他個人所提供的準備方法,再提出一點點的觀念修正,期望能夠把我的準備觀念,更精確的表達出來給朋友知道。
問題一:a)看考題。只看,不做,且只看標題。
回答一:(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二:(心想:一直重覆出現,表示大家都認為此題很重要,或是老師教授最喜歡出的題目)
回答二:(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三:找出最重要,最常考的資料,將它寫熟
回答三:(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四:沒有答案的,就網路上找相關資料,只要有相關,就一句一句一段一段,將之湊成文章。
回答四:(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五:但是我自信,真的考到此題,我絕對不是零分。
回答五:(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六:看到考卷後,就趴著睡覺,45分後立刻交卷。
回答六:這些考生很重要,如果沒有他們當考場上的炮灰,錄取率就不會很低,錄取率不低,就會有很多人來考試。所以還是要感謝他們,不僅讓考選部有收入,讓錄取率看起來很低,進而讓大多數大打退堂鼓。

您好:
在說明主旨前,先說明我的讀書情形。當然,也希望您指教:
我因有家庭因素及經濟壓力,所以使用函授。
不想花每天2~3小時,共2~3年的準備期來考上國考,(雖然我已有心理建設)。(心得:高考5次狀元)
想用最有效最經濟花費最少時間來考上。所以我使用[重點法]自創名稱。(心得:國家考試沒有在考會不會,而是如何寫)
找出最重要,最常考的資料,
將它寫熟 (寫熟:用閱卷老師,可以給高分的方式寫出。)心得:網誌中的各式解題法:如一定要舉例,寫程式先寫自已的邏輯慨念,
畫圖列表… 等,用以表示自已與其他考生 不同之處,希望老師可以給高分。
方法:每星期日讀書。星期1~6寫考古題。
a)看考題。只看,不做,且只看標題。而且不只是您提供的考古題-下載版。再加上到坊間所買的考古題。
目的:找出重覆的題目。(心想:一直重覆出現,表示大家都認為此題很重要,或是老師教授最喜歡出的題目)
b)寫考古題:當然不是只背別人的答案,還會用自已的語言來改寫答案。(心得:忘記那個網誌,主題在於只會背的人,是不對的)
1)沒有答案的,就網路上找相關資料,只要有相關,就一句一句一段一段,將之湊成文章,來當作答案(雖然不知是否正確!) 但是我自信,真的考到此題,我絕對不是零分。
2)當然,書本上有的,就直接應用。
我是今年8月才開始準備,所以2008年只有今年底的地方政府人員考試。這也是我第一次考國考。
重點說明:
考試當下:
我發現,沒錯,今年的地方政府考題,我在歷屆考古題就看過了。80%以上的考題,全都是考古題變化題。
這時,我想起您的網誌:(國考考題是考古題或是考古題的變化),真的,真的是如此。
20、21日的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是我第一次考國考。這次考試,雖然都是變化題,或是衍伸題,但是我也將我所讀過的,寫過
的再加以變化後,寫成解答。但是我有自信,每一題,絕不是零分,內容絕對相關,不確定則是答案是否正確,且閱卷老師是否滿意。
當然,就等放榜後才知道了。
同時我也真的很感謝您,要不是從您的網誌中學得許多方法,我想我應會如考場中其他考生,看到考卷後,就趴著睡覺,45分後立刻交卷。
註:我真瞄到,有別的考生是交白卷的。
最後再感謝您一次。即使我這次考試我考的不好,但是我真正了您的方法是正確地,也希望您能繼續分享您的心得,不要被其他批評所
打倒。
再感謝您。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