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龍街夜市 古早味飄香

住家附近的夜市被報導出來了。
感覺很有意思,印象中這個夜市真的是從小陪我到大,

第一次的經驗是爸爸在國小低年級的時候,
帶我們家人來吃牛排,當年要吃一客牛排可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那一家牛排店雖然己經沒有在營業,但是當年可是沒有貴族世家、沒有我家牛排的連鎖店時。
去那一家牛排店吃牛排,可是貴族式的享受說。
至於報導裏的鹽酥雞,因為我是三五年才會吃一二口這麼非人類的食物,所以這一家我妹妹沒有買過,因此我也沒吃過。通常是我家人買鹽酥雞,我才會去要來吃,自己花錢買鹽酥雞,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去跟別人要來吃,比較方便。

報導裏的鵝肉店,我也從來沒有去吃過,真的從來沒有,在這裏住了三十三年,不是我不吃鵝肉,而是真的不知道這一家很有名,是看了報導才知道的,改天有機會去買一盤來吃吃看好了。

報導中的<<「油薯」,類似燒麻薯,可是很少見,只見老闆將熱好的油薯瀝掉油,裹上厚厚一層花生粉端上桌>>
這個我就很常吃,但是報導中寫40年,我個人不知道是那一家,因為我常去吃的那一家,是我在當兵前幾年才開的,我記得剛開店的時候,老闆還是很年輕的小姐,現在己經不知道到幾個小孩的媽了。
當兵的時候,每次放假回來的那幾天,都會去買一份油薯來吃,不過我很特別。
一份三十五元,有兩顆油薯。
但是我只會點一顆來吃,所謂的吃巧不吃飽,因為老闆跟我很熟,也會給我半份算二十元。
我知道在其他地方吃不到這種油薯,不過我以前一直以為那是水煮的麻薯,直到有一天,我問老闆那是不是水的時候,老闆才告訴我是油。
這裏好吃的店很多,油薯是我最常吃的一種小點心。

我常吃的那一家地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大龍街夜市 古早味飄香

更新日期:2009/12/12 23:01

星期五小週末,今天帶您來到台北市的舊聚落-大龍峒,這裡的大龍街夜市雖然只有短短300公尺長,不過超過20、30年的老店卻比比皆是,其中鵝肉店、鹽酥雞攤以及燒麻糬都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難忘的古早味。

位 在孔廟旁的大龍街夜市,不讓你有閒晃瞎逛的機會,第一攤就是香死人的鹽酥雞,只見2個老闆忙的頭都鮮少抬起來,而原以為會來買鹽酥雞的都是少年家,沒想到 這對夫婦的忠誠度有夠嚇人,有人更是一拿到手馬上嚐一口,炸鹽酥雞也能炸到肉質鮮嫩鎖水,這家20幾年老店到底有什麼訣竅?想來嚐鮮,三樣必點,魷魚、鹽 酥雞、甜不辣缺一不可。

且慢走入大龍街,就在夜市入口旁邊一家鵝肉店,不去會後悔,才剛過7點半,全店就只剩下砧板上這隻土鵝,其中1/4 先上這一桌,4位大嬸顧不得鏡頭,大快朵頤起來,還有1/4給了第一次上門的年輕小伙子,33年老字號的保證,老闆說,鵝肉要鮮甜好吃,除了肉質本身,時 間的掌控很重要。

逛夜市找人最多的準沒錯,這家甜點攤,40多年的招牌「油薯」,類似燒麻薯,可是很少見,只見老闆將熱好的油薯瀝掉油,裹 上厚厚一層花生粉端上桌,居然光用筷子就能輕易切開吃,燒麻薯配燒茶,別忘了跟老闆要一杯熱茶,讓這趟大龍街夜市之旅有個HAPPY ENDING。(民視新聞宋亨欣、楊麒民台北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