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睡覺的大玩具

小捲毛又在床上躺一個小時多不睡覺,不久後,只能讓他一個人睡,我們大人都有要事要忙。
他一個人睡,很不習慣,慢慢的房間傳來他哭泣的聲音。
這幾天我習慣十點半上床睡覺,想要有充份的睡眠和休息,只好換我進去陪他睡。
當我進去房間的時候,看他一個人站在床邊哭,嘴裏一直說著要媽媽陪我睡。
我靠近床邊,蹲下來抱抱小捲毛,他還是一直哭,一直哭。
我告訴他,我們先到祕密基地(棉被)裏面,然後等你睡著之後,我再請媽媽進來陪你睡覺好不好。
他有點不情願,但是還是說好。
然後我就說:「那我們趕快進去祕密基地裏面。」爬進棉被,小捲毛也跟著進來。
我向右側睡,然後告訴他:「快,要不要抱把拔睡覺。」
小捲毛沒有說什麼,就從後面抱住我,用他小小的左手抱住我粗粗的脖子,
一開始還沒有什麼。只是覺得他的動作很窩心。
不久,他開始用小手一直握著我的脖子,一握一鬆一握一鬆的,好像我的脖子是小玩具一樣。
我不以為意,我怕阻止他的話,他會睡不著,我想他應該是需要一個大玩具吧??
後來,他又再用小手一直玩我下巴的鬍子,一直五根手指頭在鬍子上動來動去的。
我還是沒有阻止他,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特別。
後來我們都睡著了。
小孩需要大人陪睡,我想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過渡期,總是思考,我們能陪小孩睡覺的時候,就只有這一段他還小的時光,真的要好好的診惜。

留言

  1. 我小時候每每要睡覺時都會哭著要媽媽抱{無尾熊式},然後一直用手指捲媽媽的頭髮,所以她的頭髮常打結,可是她還是讓我為所欲為,總覺得這瞬間媽媽才是屬於我的,不然都要跟弟弟分享媽媽,有天媽媽跟鄰居阿姨笑談此事,然後有感而發地說以後她老了.不會走路時,我們會不會照顧她我笑說本來應該不會,但是我欠妳一份情,所以換我背你好了!媽媽說那她要加倍討回來喔!我說這是利息嗎?然後大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