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管太多??!!

今天同事告訴我,主任有一天問她,會不會覺得自己管太多。
我一聽,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和同事都覺得主任管太多。
不過事實上,我們知道不是主任管太多。
而是過去的主任都不管事。應該說都很少管事情。
我們只要做好主要的業務,沒有問題發生,就一直順順利利的做下去。
但是去年新上任的主任,可以說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管。
例如:辦公室的OA環境、簽文方式、管理方式等。
正確的描述是,大部份的事情都要主任決定才算,當然這本來就很合理,因為主任負最終責任。
不過以前是我們決定就算,主任只是蓋章就好。
現況做事,就是凡事報告凡事報備,所以我發現,自己常常在寄電子郵件給主任組長,把訊息告訴他們,讓他們決定要如何做。
例如:有會議、有教育訓練要出去上,以前是我們決定就好,主任只是蓋章認同。現在是要主任組長先同意,我們才可以去上課。有一次同事很想去上一門課,結果因為上面認為要"事先"提出說明,寫個計畫。想想這麼麻煩,就不要去上課。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我對工作的要求是自動化準時下班,工作上的事情盡量做好。
反正主任組長只是來來去去的,該做與要做的事情一樣都不會少,誰當主管也差不了多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