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啊,請給我A型流感。

剛收到銓敘部函。如下:
""銓敘部函,關於公務人員確定感染A型流感請病假者,其請假日數不列入年度病假日數及考績計算。""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人性化的彈性管理。
如果問我得到A型流感,會不會請年度病假。答案是不會,除非要住院。
只要一請假,當年度考績一定是乙等,當年損失半個月的薪水,我為什麼要請假呢??
就算我得到A型流感,也要載口罩來上班,最好就是天天住在辦公室,一直等到A型流感好了再回家。
這樣也不會傳染給家人,又可以確保考績不會被打乙等。
我想銓敘部也知道各單位的實務情況是如何。
一請病假就是乙等的不成文規定,
讓大家就算生病,不是來辦公室工作,就是請年休假看病。
有時候,規定和現實總是有一大段的差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