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課五天

這個月在學校工作滿六年了,還算是一位很資淺的職員,當然走了一位比我年輕的公職人員之後,
我又成為全校最年輕的公職人員,33歲了,還是最年輕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總是讓我想起在十二人的海巡班哨,當到破冬還是最菜的阿兵哥,一樣要幫全哨的人煮飯打掃環境一樣。
不過這個月真的很特別,因為我在台北上五天的資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不談最後一天的下午要考試這件事情。
其實還是滿有意思的,因為我從來沒有在上班日期,離開辦公室這麼久。
主任很緊張,很怕我長時間不在辦公室,網路會有問題。
這件事情當然讓我覺得很難過。
難過自己沒有辦法完全抽離辦公室的環境,讓網路問題有第三人來解決。
當然這是一個問題的話,我就可以提出一個解決方案。
最終還是要在沒有辦公室同仁的情況下,讓網路問題得以解決。畢竟存在的每一個人都會離開辦公室的環境。不能讓人員的離開成為網路的問題。
------------------------------------------------------------
在台北上課的五天當中,同一堂課的學員都是學校老師,當然有人是像我一樣志願參加,有人是迫於無奈,單位只有一個人,所以只好他來。
不過我是很開心的心情到台北參加課程。
早上九點的課,我大約九點才到,走在台北南京東路上,來來往往的上班人潮,讓我自己覺得好像是上班族一樣的興奮。工作了六年,每天都去學校上班,怎麼想都覺得自己像學生一樣。
尤其學校在一個很荒涼的地方,買個午餐要走十五分鐘,和這些辦公大樓群聚的樓下餐廳比較起來,自己更像是在公園管理處工作。雖然我們的學校過去真的是公園。
對我而言,在台北上課教室看到櫃檯小姐都覺得很興奮,興奮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她們年輕漂亮,我可不是這麼膚淺的男人,雖然年輕漂亮的原因佔了79.38%的興奮因素。
會覺得開心是因為:「終於看到陌生人的臉孔了!!」
不論是上課教室的老師學員,還是隔壁教室的人。這對於每天都看相同同事臉孔的我而言,真的是很另人開心的一件事。
每天的課程都要很認真的去聽,因為最後一天有openbook的考試,希望能考過,要努力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