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湯村+馬槽驛棧的平日幸福

名流湯村
馬槽驛棧
星期六是校慶園遊會,全校要上班,在星期一補假。
星期日是機房整線,我要加班工作。
今天星期一當然要好好休息一下,老婆帶小孩去參加他們的活動。
我又恢復單身的自由,這種自由大概只有當過爸爸和老公的男人才能體會。
我個人的自由時間是0700~1700,過了1700,我又得回家當我老婆的老公和我小孩的爸爸。
所以我很能夠體會灰姑娘的心情,她要好好把握午夜十二點以前的美好,因為過了十二點之後,她又要變成灰姑娘了。
當然我老早就計劃好這個難得的平日假期,當全國上班族都在上班的時候,只有你出來玩是一個很爽的一件事情。
我決定要去名流湯村,因為我有他們的優待票,平日六百元用優待票只要二百元,這是一家溫泉飯店餐廳式的經營。
地點是陽明山後山,在金山鄉,從台北騎機車到名流湯村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老實講,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溫泉,我覺得這一家也算是頂尖的前十名之一。
如果不是距離遙遠的話,這裏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溫泉地點。
有專屬的觀景平台可以看到無敵的金山鄉平原風景加海景。
真正迷人的地方,還是有景觀溫泉,就是在泡湯的同時,也可以看到整個金山鄉和北海岸。這點可不台北那種小溫泉可以比擬的。
大約早上十點十分進場,泡到下午二點才走人 。
第一次試了他們的遠紅外線箱,箱內溫度從三十度慢慢的跑到到七十度,一開始會以為遠紅外線箱故障,都沒有什麼感覺,後來整個人都大量的流汗,真的很特別。
遠紅外線箱裏面,寫滿了這個遠紅外線箱會很多很多神奇不可致信的療效。
我個人是持完全保留的態度,還認為這種東西照久了,肯定對身體不好。偶一為之即可。
這種自稱有什麼功效的醫療器材,大約有百分之百是商人的宣傳術語。這在同樣是商人之子的我而言,只是一種騙人的把戲。不過這是很有效的廣告詞。我是看看就好。
這就像歐美的白種人,喜歡並流行照紫外線光,讓皮膚變成銅色,看起來很健康,前幾個月的報導就說,這樣的行為是造成皮膚癌的原因之一。
試了幾個池,感覺都很不錯。
其實我泡溫泉的時間都很久,所以很少有朋友會和我一起來泡溫泉。
泡溫泉可以讓人整個靜下來,只要人一靜下來,就可以什麼都不想,也可以想很多事。
加上脫光光不穿衣服,更另人感到自然和愉快。
我也帶二本借來的書去看,又買了一個小漢堡,準備泡溫泉時,餓了可以吃。
十二點之前,都只有我一個人在泡溫泉,感覺好像是我個人專屬的溫泉池,很特別。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想要一開門早上八點就到這裏,然後泡到十二點,這樣整個早上一定只有我一個人在泡。
然後不要再帶漢堡來吃,改帶壽司盒,這樣才不會放久後壞掉。
泡完溫泉後,我最喜歡去金山往台北路上的馬槽驛棧餐廳吃點東西,
話說陽明山陽金公路上的山產店,也算是台北的一大特色。
就在大馬路旁塔起來的棚子,二三家店,佔據風景最好的地點,開起小吃熱炒餐廳。
隨便一個位子,都可以看到整片山景,層層山峰相疊,雲裏來霧裏去的,好不浪漫。
照例我會點一盤青菜,我選擇滑蛋過貓。
再點一碗湯,過去會點陽明山的特產:地瓜湯,後來發現喝了湯吃了地瓜會一直放屁,
這次改點竹荀湯,還不錯喝。
再來一碗白飯。
一菜、一湯、一飯:一個人看著遠方陽明山特有的風景,靜靜的吃飯,
當然我習慣吃的很慢很慢。好像有一輩子的時間來慢慢的吃這頓飯。
這是那些就算有三輩子時間吃一頓飯,也會吃很快的人,所無法體會的飲食漫妙。
----------------
離開餐廳時,我覺得溫泉花200元,吃飯花175元,油錢大約40元,不到400元的花費,就覺得今天過的好充實好悠閒加幸福。
可見的只要把錢花在自己真正需要的人事物上,就會變的很有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