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煙火

幾個和小捲毛同年紀的小玩伴,相約去看煙火。
本來小捲毛己經感冒的很嚴重,昨天晚上睡覺後,還咳醒好幾次就算了,還咳到吐出來六次之多。
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帶全家大小和那群每個星期有好幾天會見面的小朋友一起去看煙火。
一到現場,我才發現,原來全台北市和台北縣的人都到了,整個人山人海。
這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煙火,以前都是在很遠的地方,不經意的經過,有看到人家放煙火才停下來看。
整個煙火的過程都很精彩,一開始我是站在人群下看,肩上背著小捲毛。抬頭看也很吃力。
一直到我站在一個更高於所有人的小台階上時,我才發現原來看煙火,真的要從整個河面上,開始施放的船隻看起。看種感覺更不一樣。
後來小捲毛累了,我先放他到媽媽身邊,我一個人站在高點看煙火,看到遍地的人們,有人用手機拍照,有人靜靜的看,然後看到從船上射上來的每個煙火秀,都覺得好特別。
觀察下來,最特別的是笑臉煙火、精靈煙火、閉幕式的煙火牆。分析說明如下:

笑臉煙火:射到高空爆開後,會出現一個笑臉,眼睛、嘴吧,都是不同顏色。很有意思。

精靈煙火:射到高空,像花朵般很普通的爆開,然後火花會依慣性呈拋物線下降,但是下到一定距離之後,所有的火花會亂飛,不再依即定路線前進,我心裏一直想,這是怎麼做出來的。

閉幕式的煙火牆:最後的煙火,把很廣大的夜空都點亮,讓大家拍手叫好。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下次去看煙火要帶高馬梯,然後爬到上面去看,肯定沒有人會擋到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