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巧虎DVD唱歌跳舞

看巧虎DVD唱歌跳舞
這個標題看起來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很多小孩看巧虎DVD也都會唱歌跳舞。
但是我們家小捲毛,就是在這個不起眼的情況下,做出很不得了的事情,真的很難以去形容那種感覺。
平常我們會告訴小捲毛,可以看DVD了,然後就問他要看什麼,他會說要看那一片DVD,然後我就拿給他看。
不然就是全部的巧虎DVD拿給他,讓他自己選。
今天晚上就是選擇全部拿給他選。小捲毛把DVD一直線的放在沙潑上,然後就開始自己唱歌+跳舞。
本來我不以為意,想說這種狀態以前也發生過,就是唱唱跳跳,然後就選好一片DVD去播。
就如同算命卜占一樣,總是要有一點儀式。
但是這次很特別,一直唱一直跳,沒有任何停下來的現象。
己經對那五片巧虎DVD唱唱跳跳十分鐘了。
我心想,是不是因為下午在外婆家喝了茶飲料,含的咖啡因讓他變成這樣。
我去拿了小數位相機,開始拍他唱歌跳舞的樣子,就這樣錄著他數DVD的月份,從八月份、九月份、十月份一直數。數完之後到地板上跳一段舞,邊跳邊唱只有他自己才懂的歌。
錄了快兩分鐘,想到他這樣己經跳快十分鐘了,不阻止小捲毛再跳下去的話。可能要跳到天亮。
只好半哄半騙的叫他趕快拿DVD去放,不要再唱歌跳舞了。
我想錄下來的片子,他長大一點看,一定很有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