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有氧舞蹈課程


上星期二中午的社團活動時間,我第一次去參加有氧舞蹈課程,
在學校外面,上有氧課程的老師、學員必然是有男有女,但是在學校裏面,只有女生,一方面是學校女職員較多,男職員較少,相對的該課程內只有女學員在上。
要我一個男生去上有氧課程,感覺就是很奇怪。
在經過同事鼓勵,加上心理建設。半年後我才真正的參加。
因為我要做一件事情之間,一定會思考很多層面,重點是值不值得我投入時間去從事這樣的運動。
有氧運動對身體很好,這點也不用多說。
會想要去上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2008年底到2009年初的冬天,沒有運動的我,整個身體都不舒服。而我是夏天游泳、冬天很宅的男人,這個冬天如果沒有養成一個良好的運動習慣,一定也會身體不舒服。
我本來想說要去學校的健身房運動,過去去健身房運動的經驗告訴我,人會更宅,因為一個人一個運動器材,肯定自閉到爆炸。在學校己經夠宅了,再宅下去,我預估大家會以為我是新人。

還好第一次上課的經驗還不錯,常常跟錯拍子、做錯動作、和大家做相反的腳步。這些尷尬的情境,正是適合我這樣的人,持續鍛練自己不怕丟臉、不怕出醜的勇氣。
其實我個人是很喜歡雙手雙腳單人運動。雙人以上的運動,因為我運動神經不好,常常會托累別人,久了就不想要去運動。
有氧運動的好處就是,你的動作如果和所有的人完全相反,受影響的也只有自己,不會影響到別人,最多撞到,所以是很適合我的運動。
當然第一次投入,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我就會希望接下來一直運動下去,我可不想要再回到冬天的宅男生活。

這個影片很巧的是一位上課的同事,突然不去上課,然後到屋頂拍下他辦公室同事上有氧課的畫面。
因為是在屋頂拍的,所以拍的很不清楚,
這個影片當然沒有我,因為我和拍照的同事不是同一間辦公室,所以很不熟,不熟的程度大概是把我當作學生,或是家長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