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講故事給我聽

晚上答應小捲毛只能講一本故事書就要睡覺了。
他可能為了不要睡覺,一直不準我講故事,然後吵著要唸書給我聽。
我看他坐在床沿,一腳跨坐床邊一腳伸直,背不靠枕頭,然後翻巧虎的書,唸給我聽。
小捲毛每個字都不認識,但是認識阿拉伯數字,所以就把書裏的每個阿拉伯數字唸給我聽。
而且是那種很認真唸的表情。
我本來一直催他,要他唸快一點,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晚上都常要趕著睡覺。
催著、催著、他還是自顧自的唸,還不準我唸手上的巧虎書。
後來我也不催他了,就靜靜的看著他唸。
我還是放下了心,因為我想要欣賞小孩的天真,而且他童年只有一次,
我想要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放到一旁,靜下心來,看著小捲毛的認真,把每個阿拉伯數字唸給我聽。
我想,這麼簡單的事情就是幸福的人生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