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補習班下課上廁所等太久的解決方案

這是看了:【經驗分享】和98年高考經建行政上榜的同事吃午餐
回信給我的一位朋友問題:如下-
----------------------------------------------------------------------------------------
可以從字面感覺出您是一位非常積極且企圖心強的人,值得做我楷模的長輩。
另外,有一件關於我國考之事想跟您說,我把我面授課程全改為函授,因為我住桃園通車至台北太花時間,
而且在補習班上個洗手間都要等待,我沒有很多時間可等待了…在家函授必須將自我安排好上課時間及讀書計劃,
我認為唯一不便的事,若有不懂之處不能立即找老師取得答案,需自己先擬答後,再透過知識達傳Email給老師解答,
但目前我是以盡量全了解為主,不要有太多問題產生,盡量啦
不知您是否對此有無建議及補充的呢?
晚安.
-------------------------------------------------------------------------------------------
我覺得有一個問題很好玩,雖然不是問題的重點,
就是補習班下課時候,要上廁所會等太久。
為什麼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因為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也不足以影響會不會考上國家考試。
但是所有在補習班上課的每一個考生都會直接遇到。
原因分析如下:
第一:一次上課三小時,中間休息二十分鐘。很明顯的,只有中間休息有時間上廁所。
第二:一間教室少則一百人,多則三四百人。中間下課時間去上廁所的人數會很可觀。
第三:男生上廁所的速度很快,女生上廁所的速度較慢,因此女生會有排隊的現象,這是常態,基乎沒有辦法改變。
第四:不同班別的下課時間不一樣,我觀察到每位老師下課的時間,會很巧妙的錯開,讓大家不會都擠在走廊上。不過幫助不是很大就是了。

不過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很想要回答這個問題。
再回答函授和面授在專業科目問題上的解決之道。
其實回歸最基本的考試原則: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這句話是我國小三四年級的導師告訴我的。)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提出一組解決方法,來證明我對自己所講的話,也會身體力行。會去思考問題點,進而解決問題。

第一:(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第二:(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第三:(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第四:如果不幸排隊上廁所的解決方法
你瞭解到,不論我提出什麼樣的解決方法,一定會有人覺得好而去做,也一定會有人覺得沒有必要而不去做,反正結果就是有人會去排隊,有人不會去排隊上廁所。
考生的言行分為二大類
第一類:對考試沒有幫助的思言行(思想、言語、行為):
例如:和女朋友吵架、和老婆吵架、排隊上廁所;等等。
第二類:對考試有幫助的思言行(思想、言語、行為)、本類別又分為二小類別:
2-1:對考試有直接幫助。
例如:專心在補習班上課、用心整理自己的筆記、試著自己誠實的做考古題等等。
2-2:對考試有間接幫助。
例如一:和女朋友吵架,(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例如二:和老婆吵架,吵的正熱烈的時候,突然你冷靜下來,心平氣和的告訴你老婆:「老婆,不然這樣好了,等我考上國家考試,第一個月的薪水,四萬多元而己,全數給妳,讓妳盡情的花完,現在請妳安靜,我要開始看書了。」
例如三:排隊上廁所,覺得很無聊,(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
我想對於上廁所排隊問題,在對準備國家考試的幫助,應該寫到這裏就夠了。
嚴格講來,如果你用心看這篇好像沒有什麼意義的文章,
就應該瞭解到,真正的重點和核心是在於解決問題。
不論是考卷上的考題、專業科目上的問題、考卷應答寫法號號 準備考試期間的金錢問題、生活問題等等。
從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考上的那一刻,我想就是連續不停的解決問題。
沒有人會幫你把所有的路都舖好,等你走到底。
沒有一條路會全線都是綠燈,讓你直達目的地,有時候要等等紅燈,有時候要直接闖過紅燈。
所以我很佩服每位考上國家考試的考生,不論準備多少年,不論是天資聰明愚昧。
最終他們都走到目的地。
光是這一點,就另人值得肯定,當然看到這些文字的人,不知道會不會堅持到最後,只有問自己最清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