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想請您幫忙看看小弟擬答的方式

本問題符合:
!!朋友問題的統一管道與信件格式
本問題得以追蹤與最快回應。
----------------
朋友問題:

王大哥您好
最近通訊網路大概看到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架構,小弟開始練習和看考古題,對於比較題型的答題方式,不知道這樣的架構合不合適。

附件裡有小弟以不看書的方式回答的二種架構,請王大哥幫小弟看看,如果有可改進的地方,還請王大哥給予指導,謝謝。

P.S這麼多人都找您Google Talk,小弟還是用Mail的方式,比較不會給您增加太多的負擔@@"
--------------題目與擬答

題目:請比較虛擬電路和資料包網路的特性(15)

  1. 虛擬電路(Virtual Circuit)
    1.
    屬於連接導向的網路,傳輸資料前必需先建立連線。
    2.
    建立連線時必需向通往目的地路徑的每個Router要求保留資源以便建立連線。
    3.虛擬電路的封包長度較短,因為封包內只需要記錄虛擬電路的編,而不需要記錄完整的接收端位址。
    4.封包會按照封包編號的順序到達接收端。
    5.
    虛擬電路為可靠傳輸
    6.
    對於擁塞的解決方式是採用事先保留頻寬的方法即是在建立連線時就要求一定的頻寬,可避免擁塞的問題發生,但若擁塞發生或電路上的其一Router發生故障,則會造成問題。
    7.Routing
    只需要根據Router中記錄的虛擬電路表格查詢編號即可,Routing的效率較資料包網路佳。
  2. 資料包(Datagram)
    1.
    屬非連接導向的網路,傳輸資料前不需要事先建立連線,故傳輸的延遲較短。
    2.
    封包的長度較長,因為資料包必需完整的記錄接收的位址,以便讓Router進行Routing
    3.
    封包不一定會照順序到達接收端,因為在資料包的網路中,每個封包不一定會使用相同的路徑來傳送。
    4.避免擁塞的方式,採用動態Routing,所以發生擁塞時,封包可以改由其他路徑轉送,避開擁塞的區域。
    5.
    為不可靠傳輸,封包發生遺失或毀損時不一定會進行處理。
    6.
    Routing
    效率較虛擬電路差因為必需分析完整的目的地位址才能進行轉送。

P.S其實還可以列表格…不過15分再列表格似乎就花掉太多時間?

我的回答:
91年底11月26日,我開始到高上補習班上課後,就慢慢的從考選部瞭解到過去90年和91年的高普考統計結果,我偶而會經過高上補習班報名櫃檯外面的走廊,那條走廊,貼滿整面考上高普考各種職系的學長學姐,我都會想,我什麼時候才會跟他們一樣,可以考上高普考。
而且我會在和我一樣考資訊類組的學長前面,看著他的成績單、看著他的照片、看著他的名次,第二名、心想,二三百人的考試,可以考第二名,他們是神嗎??尤其是資料結構這一科還考86分(我一直記得這個分數),真是神人。(不過92年資料結構我考93分,可能破歷年來的紀錄)

我有考上國家考試的實力嗎??其實我對自己也很懷疑,雖然我自認為考試技巧能力很強,但是面對六個專業科目與九個共同科目(當年分二試考試共考十三科)加上全職準備,說不會對自己懷疑,是騙人的。
尤其是你在補習班,認識越來越多人己經考好幾年的同學時,那種無名的恐懼感,又油然而生。
在補習班上課加吹冷氣在圖書館看書加看辣妹、日子越來越久、專業實力越來越強,終於,我發現一個現象,那就是會考上的人,其實實力都差不多。最終的決定因素,就是(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更正確的說法是:等你具備考上的實力之後,才有資格談考試運氣。那些沒有實力的考生,和別人談什麼考試運氣,連個考上的邊都沾不到。你會寫的答案,每位具備考上實力的考生,也都會寫,你寫的和他們一樣,有什麼了不起。嚴格講來,憑什麼要閱卷老師給你更多的分數呢??你只不過是那群普通考生的一員。
這就是我的心得。而我也在答案卷上,證明我的認知是對的。(請參閱->9010法則的文章)
-------------------------------------------
也是因為有這樣認識,我才發展出"合法的作弊-必勝解答"的理論。
為了就是在閱卷老師看了三百張的答案卷之後,認定你就是國家要找的人才,能夠為這個國家的發展,提供一個長遠的規劃。
也基於這樣的理由,我個人比較傾向我所整理出來的必勝解答規則,主要的原因還是我很怕自己考不上高普考。(請注意,我連普考都很怕考不上。雖然我有考上。)
因此以下的回答,就是依我個人的看法,提出的建議。
----------------------------------------------
問題一:題目:請比較虛擬電路和資料包網路的特性(15)
回答一:(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二:15分再列表格似乎就花掉太多時間?
回答二:(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三:條列式的表示方法
回答三:(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總結:(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會讓閱卷老師認為你只會背書,不會應用。想想看,你考上公職要工作到退休,少算也有三十年的光陰,不會應用的人,背再多書都沒有用。
所以記得要(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的重要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