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公職國營考試等相關問題。

朋友來信。
致 王先生 : 已閱畢下述訊息,了解遊戲規則.

問題1 : 已進入 論壇,網誌而失敗. 故請您開放在下的權限.
http://firstonetop.blogspot.com/ (進不去此處)

說明1: 和王先生領域不同, 但想獲知您對尋求 重點,教材,方式 的見解.

閣下是不願被裁員再決定這個平穩路.
我是找了掛牌公司,但對於公司個體的遠景, 二岸產經人文結構轉變,
令人不寒而慄. 欲解, 只惟公職, 安穩的現金流勝於華而不實的認股選擇權.
況, 食少事煩, 豈能長久 ?

問題2: 為何閣下提及 反是 高考三級好過關, 初等最難 ? 想知您看法.

難易,當然均對全體,但也視到考學員背景,是否充斥只是臨時演員充數! 是6門專業而擋去太多有工作家庭之累的實力考生? 而成了多選擇1門國英文加上2門專業的經濟部公司 以省精力 ?

說明2: 目前作方向抉擇 : 高考三級是 5%-15%, 經濟部企業是1.1%.
<員工身份,考試科目,準備時間及成本,退休金核算,裁員機率,工作內容,錄取率,分發狀況,月薪及年終獎金, 附加福利如子女學費及購屋低利及在職進修> 等已知 , 不予述論. 其實 , 公職之路無以回頭, (尤以文職)經驗和民間差異頗大. 國營企業和民間資歷,尚能接軌.

我這 家有嬰兒的人, 要和全心投入資料記誦的年輕考生拚了 , 真是硬戰.

我的回答:
1、因為我星期五比較忙,沒有處理加入朋友的問題,所以剛才寄邀請函,請收信。
2、食少事煩是什麼意思??(自己Google一下)
【名稱】:食少事煩
【拼音】:shí shǎo shì fán
【釋義】:每日吃飯很少,可是處理的事務非常繁重。形容工作辛勞,身體不佳。
【出處】:《晉書·宣帝紀》:“先是,亮使至,帝問曰:‘諸葛公起居何如?食可幾(許)米?’對曰:‘三四升。’次問政事,曰:‘二十罰已上皆自省覽。’帝既而告人曰:‘諸葛孔明其能久乎!’”
【例子】:既而又因感激三顧,許人驅弛,~,至死方已。(清·金聖歎《西廂記序》)

3、高考三級好過關, 初等最難->我是反向思考的人,大家認為初考好考,更多人去考,相對難考,大家認為高考難考,更少人去考、去考的人又因專業科目多,更難提昇實體,因此有時間、有實力的考生,很容易考上,不過這是相對初考而言。
臨時演員充數!(正確) 是6門專業而擋去太多有工作家庭之累的實力考生?(大體上而言是對的,不過也不一定) 而成了多選擇1門國英文加上2門專業的經濟部公司 以省精力 ?(經濟部公司是指國營事業嗎??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準備考國家考試的人,只要考試科目一樣,也會去考國營事業考試, 相對的就容易很多了。)

4公職之路無以回頭, (尤以文職)經驗和民間差異頗大. 國營企業和民間資歷,尚能接軌.
我也是覺得準備公職考試是一條不歸路,所以沒有經過慎思熟慮的人,我唯一的建議是請他們不要參考任何國家考試,只是浪費生命和時間。工作經驗部份,我個人是認為有沒有接軌是其次,這種問題等考上再來想也可以,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不論是私人公司、公職、國營事業,都是有所差異,如果想到要接軌,就會很困難,我會想到是另一個階段人生的開始,工作經驗不一定可以累積,但是工作精神可以延續。

5我這 家有嬰兒的人, 要和全心投入資料記誦的年輕考生拚了 , 真是硬戰.
自己有小孩之後,才發現真的會花很多時間在小孩身上,還好我還沒有結婚就考上高考,不然真的會花比較多點時間。
不過""全心投入資料記誦的年輕考生""這句話,我就有點不認同了,高考的考題,有許多不是背頌就會寫的,考題的變化和難易度,會讓只會背書的考試,敗的很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