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信:98年普考資料處理科正額錄取-名次姓名不公開

98年高普考9月15日放榜好一段時間後,突然寄來這封感謝信,收到之後,覺得還滿欣慰的,雖然看我網誌上榜的人很多,但是受到我的筆記影響而考上的,還是第一次聽到,上一封信是有一位朋友的哥哥是看我的講義而考上97年調查局。
關於這位朋友的來信內容,提供一些個人心得。
1、一頁筆記:當時我分享一頁筆記的時候,是希望大家能學習做筆記的方法,進而擁有自己的筆記本,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朋友看我92年高考的筆記對普考有幫助,真是超過我所預期的。但是有機會看到我真實的筆記本,一定會覺得我很厲害,因為我整個筆記本都是彩色的。可以參考下圖。(請參閱游小姐提供的照片資料),需要筆記、講義,千萬不要找我、也不要寫信給我。

2、三個月全職準備,沒有補習就考上普考資料處理,真的很另人羨慕。不過我爸爸常對我說:「人比人氣死人。」所以還是不要比較好了。當年我準備高普考的時候,有人像我一樣幫助我的話(有點繞舌),就不用走這麼多冤枉路。

3、普考的考試科目重要性:這點很重要,我只知道程式設計一定要拿高分,計算機概論要拿到應該對的分數(做完82年到92年的考古題得到的結論)、公文和作文當然不能放棄。

4、心得分享裏面,有提到我所講述的一個觀念:就是考普考(四等),要以高考(三等)的層級去準備,因為我看了所有科目的完整考古題,得到的結論是這樣。高普考同時上榜的人數,也證明我所講的是對的。



王大哥:

很對不起,我想要在網路世界低調
不打算用真實姓名...

其他部分很樂意讓王大哥放在blog上,
我把感謝信的內容再修改一下:

-------------如下-------------

王大哥:

謝謝您的考試經驗分享。
我很幸運地在全職準備3個多月,未補習的情況下,
考取資訊的普考正額。(高考未考取:P)

您的分享中,我覺得很受益的部分:
1. 2A2B2C法則,幫助我在各科上的時間分配,有了明確的概念
2. 如何運用考古題資料,以及演練考古題的方法。
3. 作答的方式:包括條列式作答,必勝解答等等。
4. 不出半打原則:抓重點,才不會慌張害怕準備不完。

一點個人心得:
1.坦白說,我並沒有做自己的一頁筆記,畢竟準備的時間緊迫,
我各科只看2~3遍以內,但是向您購買的筆記給我很大的幫
,考試當天,都是在閱讀您的筆記。

2.若真要整理筆記,我只整理自己容易搞錯的部分或重要的地方
畢竟還有 王大哥的筆記(時間緊迫,容我偷懶一下:P)。重要的部分
例如: 資料通訊的TCP的擁塞控制機制,SA的CMMI等,自己整理
的重點不超過15頁。這樣做的好處是比較省時間,但是壞處在於
我考試當天需要帶很多書去做最後的review。

3.普考中,程式設計概要是最重要的,這一科每題25分,
如有一題
寫不出來,很難靠其他科來追,普考很可能因此就掰掰了...

4.另外,大家容易忽略作文跟公文,別忘了國文比重佔1/6。
我作文很早就開始準備,大約兩天練習一篇,公文則是格式記熟
就大概有10分以上,很好拿分, 千萬不能放棄,最後國文申論
我拿58。

5.我來排各科的重要性,會是:
程設概要>MIS概要>國文作文&公文> 剩下3科重要性差不多

6.如同王大哥說的,
考是準備高考過程中準備起來的,例如程式
設計概要考了一題鍊結串列反轉,如果我沒準備高考的資結,
我一定不會準備到這一題...。

7.我閱讀很多教導學習技巧的書,超過10多本。如果5個小時
給我砍一棵樹,我會用4個小時把鋸子磨銳利一點。只有學習能力
不斷精進,才會在考試準備上事半功倍。

8.懷好心,存善念,做好事。多多累積福報。神明會在關鍵時刻
助你一臂之力。例如讓閱卷老師給你高分一點:P

最後,再次感謝王大哥的分享,否則我沒辦法這麼快準備起來的。
祝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