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罵人與被告事件

最近發生學校學生在Facebook上和其他人玩暗棋,結果玩的很不愉快,儘然在Facebook上罵人。
被罵的一方看Facebook上的資料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然後就寫信給校長要我們找出來是誰。
校長把信轉給學務處,學務處把信轉到電算中心。然後要我查這個人是誰。
當然要找出來是誰是不可能的。因為Facebook不是我管的,而且發生在校外的平台,就算學生是在校內連上Facebook,要找到也是不可能。除非對方留真名。
我們中心討論結果是完全不處理,一方面是也查不出是誰,也不需要去處理這件事。
因為被罵的人,要自行透過警察去查,要去報案,都是他個人的權利和自由。
不過後來這位罵人的同學有和我聯絡,我也沒有去問他個人資料。只是告訴他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他覺得網路上,無聊的人還真多。
我是覺得罵人固然不對,但是因為被罵而要向警察報案也未免太小題大作。
但是報不報案是個人自由,我們也管不著。
其實我很佩服那些在網路上被罵,會有負面反應的人。
像我在網路上天天被罵,還覺得很好玩。也不覺得怎麼樣。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人只要活著,就應該心滿意足了。
回頭想想人類這幾千年來的歷史,多少人沒有辦法活到現在。
為何要為被罵這件事情生氣呢??
如果格局這麼小,那國中高中的歷史課本還真應該拿出來再讀一讀。
我把這件事情講給我媽聽,我媽說這個世界上,被罵沒有反應的人,應該只有你。
我笑笑,罵人是個人自由,我也管不著。
不過我同事老是說很佩服我的個性。能夠看的這麼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