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葬禮

這個星期六(2009/9/12)上午要去參加親友的葬禮,爸爸要求我一定要去,所以就我和爸爸一起去參加。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葬禮,心裏多多少少有種期待的感覺。
一路上跟我爸爸有說有笑的塔捷運和計程車到達三峽焚化場,真的如同電影所看到的一樣簡單,不用唸經不用很多很多的禮俗。不像台灣傳統宗教的葬禮一樣,要花很多錢,請很多人分好幾天唸好幾個小時的經文,有時候他們唸錯也沒有人去糾正,反正每句話都粘在一起。
整個過程是一個小時,有一張程序單上面,會寫要做什麼事。
有唱詩歌、有禱告、有懷念、有合唱,整體的感覺都很輕快嚴肅。
整個過程我都一直看時刻表,趕在十二點整要離開回家,主要是老婆生病,小孩沒人照顧。
還好幸運的事十二點整就可以離開。
最後一個程序是獻花給往生者,排隊拿了一朵花,然後依序把花放在往生的親人身上,那時候,我才知道他的遺體一直都在那裏,而且沒有放在棺材裏面,第一眼看到還真的嚇了一跳。
因為電影裏面的基督教葬禮,遺體都會放在棺材裏面,
然後日本電影裏面,棺材會躲一個殺手,等葬禮快結束的時候,會跳出來用機關槍殺死從在前排的幫派老大。
美國電影就沒有這樣無聊的橋段。

親眼看到往生的親人遺體,還真的很訝異。不過我忍不住的多看他幾眼,看到他因為死亡的關係,水份從身上散失,整個人都變的很消瘦,和我大伯死亡後的情況一模一樣。這件事告訴我們還活著的人,平常要多喝點水。
(小孩起床,不能寫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