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為什麼我對人生不會迷惘

朋友來信:
看過您的網誌後,您充分顯示了您的自信,而且毫不猶豫地往前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且付諸行動去獲取,而不會在陰影下傷春悲秋。還積極安排人文活動來
豐富自己的生命......,這......,這到底為什麼,您會對人生那麼不迷惘?

我的回答
小時候我看過一則短篇漫畫,內容很簡單,一位年輕人很想富有,一位極度富有的老先生,重病在床上,無法自行料理生活,他們兩位偶然的情況下,同易互換身體,結果是
變年青人的老先生,一無所有確極度高興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
變老先生的年青人,極度富有確難過悲傷自己沒有健康的身體。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因為當時我很年輕,但是我一無所有,所以我應該具有老先生的智慧,再加上年輕人的健康,
這樣我就可以魚與雄掌兼得。

所以我決定追求智慧,如果我有高度的智慧的話,所有生活中的一切層面都會變的很有意義。

總結一句話:只要我改變自己的想法,讓我的思維程度超越我現在的年紀,超越人類壽命的極限,就能對人事物有所看透。

我不停的追求,最高層次的我是什麼,我要怎麼做,我要怎麼想,我要如何讓每件事情都能完美的表達出智慧。
過去常常在看書(現在常常打網誌),看一些心靈層面的書,只有提昇自己,一切才會改觀,我所遇到的每件愉快不愉快的事情,都和一般人沒有兩樣。但是我改變想法,用更高於人類的思維去思考、去反應,那問題就會解決。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事實是什麼,我極度在乎自己對事實的反應,是否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希望自己對每件事情的反應,都能讓我短暫的人生過的更美好。

不過我也是在看了「與神對話」這一系列的書之後,才瞭解到,所有的人都是一體,更正確的說法是所有都是一體。
這種ALL IN ONE的觀念很特別。
心中所想,即會成真。
所以一切的思考、言語、行為,總會成為事實。
當我看到對我不好的人、對我好的人、罵我的人、稱讚我的人、我都認為是自己,面對你,我也是面對自己。
面對所有的人,都是自己。這種觀念及信仰很特別。
一般有信仰的人會求神,但是「與神對話」一書提到,自己也是神的一部份,所有的一切都是神的一部份。
因此,只有清楚的瞭解自己,就是瞭解到全部。
-------------------------------------------
我還有一點比較不會困惑,就是對死亡的覺悟。
我和一般人一樣,都知道自已的人生會有一天終結,都知道所有存在的人,在未來都會死亡。
有人會恐懼,有人會珍惜。有人會因此有信仰。
我則會充份利用對死亡的覺悟,讓人生中的每一秒,都活在自己所希望的樣子中。
其實嚴格講來,從現在這一秒開始,一百年內,你和所有其他看這篇網誌,包話寫這些網誌的我,死亡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即然大家在一百年內的死亡機率這麼高,
為什麼不讓自己的人生過的精彩。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會迷惘,對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努力追求。

留言

  1. 王大哥:原來,「與神對話」這本書,是您的信仰。我也有看過喔。(rose88)

    回覆刪除
  2. 好感動的一篇文章~
    我真的流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