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難-笑死我了

一位朋友寄來這封信,一開始我很用心的想知道,為什麼英文有時候,對我而言很難。
結果看完英文和中文說明之後,真的是笑死我了。
日本人和美國人都是挺幽默的。
-----------------------------------
英文對某些人來說真的很難

英文程度中低可以看的懂大概含意,有翻譯....




這是一個發生在美國的日本大使館的真實故事

幾天前,日本首相Mori在他到華盛頓拜訪美國總統歐巴馬前,接受了一些基本英文會話訓練。

教師告訴首相Mori,「當你和歐巴馬握手時,請對他說:『你好嗎?』」,
「然後歐巴馬應該會回答:『我很好,你呢?』」
「這時候,你應該接著說:『我也是。』,在那之後,我們的翻譯員會接手後續的翻譯工作。」

這看起來相當簡單,但是當天發生的情況是............

Mori與歐巴馬碰面時,Mori誤說成:「你是誰?(本來該說:你好嗎?)

歐巴馬當場有點驚訝但依舊幽默的回答:「我是米雪兒的丈夫,哈哈哈...

然後Mori緊接著回答:「我也是,哈哈哈.....

接著在會議室中維持了一段長長的沉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