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半夜咳嗽-談人體的自我修復與時程

這幾天晚上,小捲毛都會在清晨咳嗽,大約是在四點半到五點半之間。
就是一直咳一直咳,聽在我們做爸媽的心裏,真的很難過。
不過昨天我注意到他清晨才咳嗽。
今天清晨也是在咳嗽。
這件事情讓我注意到。為什麼小捲毛咳嗽不是平均分散在一整天,而是集中在每天清晨的四點半到五點半之間。當然一天之中也會咳嗽,只是沒有這麼嚴重。
我們知道身體對感冒的反應,是來自於對抗病毒、排除人體異物的狀態。
所以會咳嗽,也是因為身體裏的喉嚨有異物要排除。
可是為什麼會集中在一段時間。
我猜應該和人體的自我修復時程有關。
這就像我們知道,最晚在晚上十一點以前睡覺,才能有最好的睡眠品質一樣的道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