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請教考試目標之先後

問題:目前究竟是要專攻(地政)四等,或是專心準備明年三等??

自答:您好,先簡述一下我的情況。去年自九月底後由於主管在工作上(個人資訊),再加上朋友介紹我去考97年第二次的不動產經紀人,雖然我沒有在當時辭掉工作,因為已經快要(個人資訊)了,只能慢慢忍耐。於是我自去十二月雖並非全職考生,但是回家自修聽朋友給我的課程,每個六日至少念了六個小時以上,在那兩個月裡謝絕任何娛樂。後來僥倖的讓我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及格。因而引發我對於地政這個科目的興趣。再加上在私人公司工作了四年了,深深的覺得私人公司的老闆只把員工當成消耗品,再加上今年(個人資訊)了,有了(個人資訊)的支持,想要全力衝刺考公務員。

不過我目前的情況是,去年十二月我已買了高點三等地政DVD(授權到99年七月),不過從去年12月到今年六月,很多時間都在準備(個人資訊)。雖然期間陸陸續續有看一些課程,但是無法全心投入。從六月(個人資訊)回來後,我就一直在加緊把課程都先看。目前終於把四等的課程都看過一輪了。

九月初我要提離職,大概要到九月底(最遲)才能恢復全職考生的身分。目前我很猶豫,我是要專心一致的直接拼明年七月的三等高考,還是先求有,再求好,趁現在到十二月考試之前把四等都先念熟,先拼四等,但這樣我的DVD光碟就要等98年十二月考後才能繼續把三等的課程上完。再者,沒工作的感覺著實想像都是種壓力,是否我要在十二月地特考後準備考二月的初等考呢? 因為我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專心做選擇題考古題。究竟是要專心一致準備高考,還是先求有工作比較好呢?

PS 我非本科系 & 我不介意公開問題,但是可否刪減一些,大喇喇的PO在BLOG上,我會不好意思。

回答:期待您的回覆

---------------------------------------------------------------我的回答

一、你不動產經紀人及格,表示你具備考上國家考試的能力了,接下來只有時間和專業實力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人的實力,很難考上國家考試,時間足夠的條件成立下,你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二、(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三、因為你己經有dvd,(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四、如果可以準時下班的話,我是建議不要離職。如果真的要離職,還是建議你先看完我的考試技巧文章再做決定。(我個人比較小器,覺得有一份收入的話,一邊收錢一邊準備考試比較好,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會順利考上國家考試,強者也會落馬。雖然我是全職考生,不過那是因為我們資訊人員的工作都要加班,才會想當全職考生。)

問題究竟是要專心一致準備高考,還是先求有工作比較好呢?
回答:自己雖然己經考上92年高考和普考,不過個人總是覺得,國家考試不是很好考,尤其是四等和初考更難考,因此(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

問題六:PS 我非本科系 & 我不介意公開問題,但是可否刪減一些,大喇喇的PO在BLOG上,我會不好意思。
回答六:非本科系的問題,再你不動產經紀人及格後,就不是問題了。因為你具備(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的能力,這是考上國家考試的重要能力之一(其他為(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我去除一些個人資訊。僅留下考試相關資訊。

留言